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法学分会换届暨学术讲座在穗成功举办

日期: 2019-09-03      阅读:

       2019年8月31日下午,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法学分会隆重举行了换届大会暨学术讲座。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副院长吴育生受邀莅临。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会长朱征夫、秘书长谢石松代表广州校友会出席本次换届大会。广州校友会中文、化学、水电、医学、电信、测绘、物理等兄弟分会派代表出席。法学分会校友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苏祖耀会长首先代表第五届法学分会理事会作工作总结,向全体参会人员报告了本届理事会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随后秘书长夏金莱宣读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校友们以鼓掌的形式通过,一致选举沈敏为新的法学分会会长。



      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沈敏在讲话中对各位校友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高立明、广州校友会中文分会会长何五元分别代表外地法学分会和广州校友会兄弟分会对法学分会换届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法学分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赞赏。

      广州校友会会长朱征夫对法学分会成功换届表示了祝贺,同时向母校领导介绍了广州校友会及法学分会在凝聚校友感情和回报母校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再次阐释校友会工作的宗旨——“校友会就是解决和谁在一起的问题”。



      法学分会换届议程结束后,在会长沈敏的主持下进入学术讲座环节。冯果院长先向校友们介绍了武大法学院今年的发展情况,回应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切。然后以新近发布的最高法民九会议纪要(征求意见稿)为中心,结合司法实践为校友们讲解了公司法适用中的法理问题,为校友们提供了高级的精神食粮。



      随后,冒着大雨从高铁站匆匆赶来的周叶中副校长为大家讲述了《开讲啦》背后的故事。在讲述的过程中,校友们不仅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武汉大学的美,还深深体会到了周副校长对珞珈山的感情及不变的家国情怀。



      讲座结束,众多校友们纷纷向周副校长提问,既有自己人生中的困惑,也有关于母校发展中的疑问,还有对国家大事的关切,周副校长逐一微笑解答。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下,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法学分会换届暨学术讲座活动圆满落幕。


 

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法学分会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