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19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隆重举行

日期: 2019-08-26      阅读:

 

8月23日晚6点30分,法学院2019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副院长何荣功教授,本科生办公室主任刘慧老师,副主任于砚老师、严倩老师,教学秘书王朦朦老师、辅导员余奕老师出席了本此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胡伟老师主持。


BZ8A9874


何荣功副院长的致辞拉开了本此会议的序幕。他首先对2019级法学院新生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感谢诸位学子在高考后选择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相信在同学们的到来和努力下,法学院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随后何院长对新生提出了几点期待和建议: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理想,心有多高就能飞多远,理想提供了前进的方向与动力;要学会自律,养成早起早睡、坚持阅读、坚持体育锻炼这些良好的习惯。在通识课程与专业课程关系的处理上,何院长认为二者同等重要。同学们应广泛学习各类课程,不论是苏格拉底还是爱因斯坦,大家都要有所了解;在学习法学知识的时候,要在精通部门法的同时培养自己对自由,正义等法的价值的追求与理解,做一个全面型人才。最后他代表法学院全体老师向大家承诺,将爱融入教育,与同学们共同成长。


BZ8A9890

 

会议第二项由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慧老师致辞。刘慧老师首先对本科生工作办进行了简明的介绍,并承诺将同办公室老师们共同努力,做好学生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刘慧老师认为大学学习在于自己,需要自己去营造适合自己的学习氛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及兴趣爱好去参加学生会组织、兴趣社团或者学校及学院举办的活动。在与同学交流互动的过程中拓宽自己的视野,以他人为师,提升自己的整体素养。她同时提醒大家要密切注意心理问题,跟进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有任何心理问题也可以咨询本科办的老师,做一个积极阳光的学生。


BZ8A9955


会议第三项由2019级新生辅导员余奕老师主讲。余奕老师对新生报到后的安排作了全面的介绍和详细的说明,涵盖了军训组织、班委的竞选以及助学贷款的申请等。


BZ8A0006


短暂的休息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章星波老师为新生和家长们作心理健康讲座。章老师就大学在人生各段的意义,大学阶段的人生任务,从中学到大学的主要变化以及家长对孩子的辅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教导同学们要认清大学阶段发生的转变,学会自主独立,逐渐适应大学的生活。而就大学生群体普遍遇到的心理问题,章老师认为应该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它,心理问题的产生并不可耻,重要的是要及时地发现和解决。


BZ8A0060


    本次见面会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