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代表队在首届新加坡国际调解比赛中荣获银牌、铜牌

日期: 2019-08-26      阅读:

    2019年8月2日至8月5日,在《联合国关于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公约》(以下简称《新加坡调解公约》)签署前夕,首届新加坡国际调解比赛(International Mediation Singapore)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是《新加坡调解公约》签署仪式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新加坡法律部(Ministry of Law Republic of Singapore)主办、新加坡国际调解协会(Singapore International Mediation Institute)承办。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新加坡、美国、挪威、法国、印度等多个国家120余名参赛选手、60余名专业教练参加。


    武汉大学法学院、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大力支持武汉大学代表队参赛。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教授、乔雄兵副教授担任教练,国际法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李建坤担任执行教练并兼任上场队员,武汉大学法学院16级本科生方怡婕和马翔宇为队员。


本次比赛赛题均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专业性较高,我校代表队分别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印度德里大学、亚太科技大学及特里布文大学进行了五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武汉大学代表队李建坤在调解员竞赛(Mediation)中荣获银牌,方怡婕和马翔宇在调解竞赛(Mediation Advocacy)中荣获铜牌。这也是继武汉大学代表队在2018年国际商会(香港)国际商事调解比赛荣获全球四强后,在国际商事调解类比赛中取得的又一佳绩。



    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武汉大学、武汉大学法学院与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在国际商事调解领域的声誉。我校代表队成员在比赛期间就我院的优势学科及建设情况向其他国家的参赛人员和评委进行了介绍。多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和专家学者都表达了与我校在国际法领域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供稿人:马翔宇,审稿人:李建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