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再赴巫溪开展扶贫工作

日期: 2019-08-23      阅读:

 

        近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雅维、院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柳正权教授一行赴重庆巫溪县大河乡民主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巫溪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甘明生、大河乡主要领导及民主村村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是学院领导第二次带队前往巫溪开展扶贫工作。2018年6月,我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就率队赴巫溪了解当地教育工作,同时看望慰问在此挂职的博士生甘明生。此后,根据调查了解到的情况,从基础设施、智力支持、武汉大学巫溪籍贫困学生助学金等方面的支持陆续到达了这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甘明生系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受中组部委派,2018年4月赴重庆巫溪挂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本次结对帮扶的顺利开展,学院于今年5月开展了“赠人书卷,手留墨香”图书募集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这批带着法学院教师智慧与期寄的图书,将成为贫困山区人民启志与启智的力量源泉。

        在教育扶贫座谈会上,柳正权教授深刻阐述了对智力扶贫这一项长期工程的想法。

        谢雅维在座谈会上表示,每个人的发展都离不开社会的扶助,都需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馈社会,学院也是一样,感谢巫溪给了我们机会,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得力举措,感动于巫溪的党员干部“用干部脱皮换群众脱贫”的斗志和精神。下一步,武汉大学法学院将利用自身优势,组织学校老师和学生用法律服务、支教、志愿者活动等形式,继续为巫溪决战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甘明生表达了对母校给予民主村的真情帮助的感激之情,武汉大学法学院与民主村结对以来,对该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从母校汲取更多的力量,建立长效帮扶沟通机制,从教育、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助力巫溪脱贫。

        当天,谢雅维、柳正权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曹自富。曹自富的父亲、母亲、妻子均身患疾病,家庭靠他一人操持。了解情况后,一行人都被曹自富的孝心和他们一家人乐观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感动,谢雅维代表学院为曹自富的母亲送上了慰问金,祝福两老在政府、社会的帮扶和孝子的照顾下安享晚年。

 

微信图片_20190823100047


微信图片_2019082310003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