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法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 2019-06-21      阅读:


 

2019620日早8时,武汉大学法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85级院友、武大珠海校友会会长钟雄鹰,院党委书记孙德元教授,院长冯果教授,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副院长秦天宝教授、何荣功教授、祝捷教授、黄志雄教授、吴育生老师以及徐亚文教授、项焱教授、张善斌教授、皮勇教授、孙晋教授、罗吉副教授、武亦文副教授等七位老师出席本次典礼,与毕业生亲友们共同见证法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的荣耀时刻。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胡伟主持。

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序幕。首先是冯果院长致辞。未来的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它神秘莫测而又引人向往,冯院长向即将步上新的人生之路的毕业生们给予了宝贵的赠言:“一种阳光的心态,胜过千百种智慧的力量。”在冯院长看来,人生如棋,若想得胜,则要有一个宏大的格局,格局的建立则基于心态,对于如何建立一个阳光良好的心态,冯院长给了如下建议:学会告别,告别是一种仪式,涤旧迎新,学会告别曾经的不成熟与不足,迎接更新的,更好的自己;心存善良,善良是人品高贵的象征,拥有善良能让自己在这个社会更好地生活,让自己被快乐、幸福围绕;学会接受与知足,没有人是完美的,更没有人的一生会是一帆风顺的,过于追求胜利与完美会让自己的生活失去色彩,学会知足与接受,才能让自己发现生活中的诗意与美好;保持自信与刚强,山高人为峰,自信与刚强会帮助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到达成功的彼岸。冯院长以他丰富的阅历为各位毕业生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与嘱托,愿大家心怀热情,勇敢前行。


在冯果院长致辞后是教师代表武亦文老师的讲话。武亦文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回溯了学校生活,并为大家的未来提了几点建议:一、保持专业性,能够熟练地运用法律是对一个法科学子的最基本的要求,但一个法学生不单要把法律当作我们安身立命的手艺,更要把法律转换为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心系家国的纽带,将法律融于心中;二、拒绝诱惑,社会上的诱惑远比校园更多,要坚持专业判断和职业操守,也是抗拒诱惑和保全自我的良方;三、沉得住气,工作不一定事事如意,要沉得住气,才能稳取成功。武亦文老师的讲话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5aadde4058e5b36ac138a4c0fc8c0d9

随后,85级校友钟雄鹰先生满怀着对母校的热爱和对后辈的殷切期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以后在工作生活中的几点体会,也是对大家的一些建议和要求:既要常怀感恩之心,谦卑待人,从小事做起,正确对待前进路上的成败得失;也要脚踏实地做事,切忌浮躁,积累力量,夯实基础,步步为营,走的稳比走的快更为重要;更要坚持独立人格,享受寂寞孤独,独立思考,坚守底线,扛起历史的使命。

0322ac1b5a3f0c73349d3724cf35588

其后是毕业生代表2016级博士李雷同学的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们表达了心声。作为毕业生,老师的教导、同窗的陪伴以及自己的奋斗构成学生时代的缩影,也组成了令人感恩的对象;作为即将迈入社会的学子,其一举一动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与学校,更代表着这一代年轻人的形象。作为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其行为绝不会有愧于自己与学校;而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法律人,需要的不仅仅是法律知识,更要用各类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同时心怀梦想与远方。

9469a3caf3816e1fa7380293c452588

2017级本科生代表喻彬彬同学,用真挚、朴实的语言向各位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送上衷心的祝福与祝愿。

43ad326c123325e2761e1376f2b2da5

致辞与发言环节结束后,全体毕业生鞠躬行谢师礼,向曾经为自己传道授业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与敬爱。

_MG_4266

大会的最后环节是学位授予仪式,各位专家分别为本科毕业生、博士毕业生、留学生毕业生以及硕士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_MG_4362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愿诸位毕业生承载着老师的祝福与嘱托,在未来大展宏图,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文字:李博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