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姚梅镇法学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19-06-06      阅读:

    2019年5月25日,武汉大学姚梅镇法学基金会在深圳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特邀武汉大学韩德培基金会谢石松理事长、张敬前理事所在的国浩律师(深圳)事务所代表、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以及部分深圳校友参会。

    会议在听取了理事长和秘书长关于基金会2018年的工作汇报后,着重讨论了以下两个议题:第一,基金会的发展,即根据基金会的宗旨设计和规划未来拟开展和资助的项目,以扩大基金会的影响、促进基金会的可持续发展;第二,基金会的增资和资金管理。

    根据本次理事会的决议,基金会拟在武汉大学法学院资助设立“姚梅镇讲席教授”席位,资助设立“姚梅镇基金会国际经济法学术新锐奖”, 定期或不定期主办高端学术论坛讨论国际经济法热点问题,筹备出版发行《中国国际经济法年度发展报告》,设立姚梅镇法学基金会公众号等,以推进我国国际法法学教育和学术研究的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的法治建设。

    基金会理事张敬前所在的国浩律师(深圳)事务所拟向基金会捐资100万元,理事会同意接受此笔捐款并感谢捐款人对基金会所作的贡献。

    武汉大学姚梅镇基金会自2014年12月18日在湖北省民政厅登记成立后,依据章程的规定积极开展了相应的公益活动。2016年基金会向武汉大学捐赠设立“姚梅镇优秀教师奖”,以鼓励在教学上有突出成就的教师,推进法学院学科建设和武汉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至今已评选三届,我院共有9位教师获奖。


                     (武汉大学姚梅镇法学基金会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