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刘慧荣获武汉大学2018年辅导员标兵称号

日期: 2019-06-05      阅读:


经过辅导员自评、院系考评、学校考察、学校评优的激烈比拼,我院辅导员刘慧从全校优秀同行中脱颖而出,斩获武汉大学2018年辅导员标兵称号。2019528日的评选会上,她以自己多年工作的丰富经验,和对精准思政的深入思考,向现场观众生动展示了一场法学院全员育人的协奏曲。


在长期担任辅导员同时,刘慧亦是法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利用全面负责学生思政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的优势,她先后搭建“闻道书院”读书会、 “辅导员午餐会”等教育教学协同育人平台,与专业教师一同为学生答疑解惑,引领学生方向;她始终秉持做学生青春路上的同行者,漫漫人生的领航人的职业理念,为解决学生职业发展生涯中的“痛点”,连续开设法律职业规划课程,提炼朋辈典型的职业发展心得,与优秀校友一道回应学生诉求,激发学习动力。通过精心策划与长期投入,这一系列的制度都在学生群体中反响不断,影响长远。


“章法为要,得法为上”是刘慧对自己十二年工作生涯精炼总结,也是她对如何做好高校辅导员思政引领工作的重要心得。在忙碌的事务中,首抓思政引领之要,主抓专业学习之职,担当全面育人之责;是她,也是法学院辅导员群体不断追求的目标。


                                       (供稿人:本科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