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党团故事,领青年新风”—2019年武汉大学法学院“青年讲师团”启动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日期: 2019-05-31      阅读:


      2019年5月30日晚,伴随着悠扬的团歌,武汉大学法学院“青年讲师团”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在模拟法庭正式拉开帷幕。



      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计划是校团委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大抓基层基础的一项重要举措。法学院分团委作为首批试点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以祝捷、武亦文、苏绍龙等15名优秀青年教师及学生组成的最强阵容将在5至6月深入各个基层支部开展宣讲。启动仪式由法学院团委书记张琼主持,校团委副书记黄鑫、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院团委副书记严倩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黄鑫书记以“感谢、希望、共勉”为关键词,希望 “青年讲师团”可以向广大青年传播理想信念的火种,让广大青年更加坚定自己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在对青年讲师及学生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同时,希望各位讲师能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融入广大青年,明确担当、历练自我;各位同学能在学习中奋进,在学习中升华,勇争时代潮头,展现青年新风。讲师团学生代表2016级本科生黄意轩通过分享自己的公益故事,向大家阐述青年人在奉献中散发的光芒同时,更应该重视自己的带头作用和思想传播的价值。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讲述国史、党史、团史和青年榜样故事,使党的理论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她相信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黄鑫、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为“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本次启动仪式圆满落幕并进入“青年讲师团”第一讲环节。第一讲由法学院教授、2019年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祝捷主讲。讲座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和工作方法》,祝捷教授从总体概览、伟大成就、主要内容、思想方法四个板块深入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剖析四个坚持、七个讲清楚、八个明确等重要概念的本质内涵,让在场师生都深受启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法学院青年讲师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深入推动“青年大学习”活动,着力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和青年榜样故事,启发更多的青年践行新时代的党团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人:本科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