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双元教授被授予“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称号

日期: 2019-05-30      阅读:

    近日,中国法学会发布《关于通报表扬马骧聪等10位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的通知》,授予10人“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称号,以表彰他们在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建设和法治中国建设中做出的突出成就。我院退休教授李双元入选。

    据悉,“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是中国法学界非常重量级的奖项,评选对象为始终坚持法学教学科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从事法学教学和法学研究工作50年以上;曾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性法学社团负责人,法学教育成绩突出,法学研究成果显著,为我国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建设和法治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在全国法学界法律界有较高声誉和重大影响的学术带头人。首届“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评选活动于2012年举行,共25位专家学者获此殊荣。我校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李龙先生曾于当届入选。

    李双元,新中国国际私法学的奠基人之一,武汉大学退休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李双元教授在教育界和法学界耕耘数十年,持续为国际私法学术的繁荣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他是最早对国际民事诉讼程序法进行系统研究的学者之一,在国际私法理论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独创性的、先进的、前瞻性和创新性的观点,如今,李老师尽管年届九旬,却仍深耕在国际私法领域,不断更新完善自己的学术观点。对于武汉大学国际法的发展,李老也倾尽心力,为武汉大学成立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和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作了很大努力。在2016年“李双元教授从教60周年暨学术思想研讨会”上,时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提及李老为人师最突出的特点为“敬业、爱生、育人、求真、创新、坚韧”,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称“李老师是大德之人,大智之人,大爱之人,是当之无愧的学界宗师,学人楷模。”

                (文章来源:中国法学会、“青苗法鸣”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