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湖北省 “挑战杯”竞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 2019-05-27      阅读:


    5月26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武汉轻工大学落下帷幕。该赛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2届,是全省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本次竞赛中,经过激烈的作品初审和终审答辩,我院袁康老师指导、学生孙泽杭等完成的作品《普惠金融视角下农民获得金融服务的法律保障机制研究——基于9省38家机构1100余份问卷的实地调研》斩获一等奖的佳绩。



    作品紧扣“乡村振兴”、“打赢消除贫困攻坚战”等时代主题,以农民获得金融服务的法律保障机制为研究中心,带着强烈的问题意识,先后走访了浙江、山东、福建、广东、河南、安徽、江西、青海、宁夏等9地,通过问卷调查、质性访谈等方式,收集农民问卷1166份,调研单位38个,广泛征集农村金融市场各方主体对于农民获得金融服务的看法与认识,用法学、社会学、金融学等学科知识提出了应当制定更具包容性的农村金融机构市场准入制度等8项具体政策性建议。

    自2018年12月校“自强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备赛,向学校提交了多项优秀作品。本获奖项目自选题之初就得到了学院多位专家学者的悉心指导,团队师生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勇于开拓,展现了珞珈法苑风貌。



 供稿人:余奕 孙泽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