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理学教师党支部赴恩施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日期: 2019-04-30      阅读: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对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投身法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宏图大业,在武汉大学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法理学教师党支部于419-21日赴湖北恩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特色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中共鄂西特委旧址、叶挺将军纪念馆、恩施抗战历史陈列馆,回首血与火的革命岁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赶赴武汉大学定点扶贫地恩施市芭蕉侗族自治乡与村干部、老党员座谈,共同探讨党建、法治与精准扶贫结合、融合问题,并在芭蕉侗族自治乡白果树村为“武汉大学远程法律咨询中心暨武汉大学法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挂牌。紧张的行程中,支部全体成员在湖北民族大学和恩施市一中分别做了两场主题为“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精准扶贫与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法治、教育和成才”的法治讲座,受到两校师生的热烈好评。支部一行还前往恩施市毕兹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问题。上述活动均有恩施市领导陪同,“人民网”“中国硒都网”等媒体对活动也进行了报道。

此行时间紧凑,活动丰富,紧扣党建主题,又有鲜明的时代和地方特色。支部成员深受教育,也给当地党员群众展示了当代高校教师党员的优良风貌。

(法理学教师党支部供图、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