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大代表队荣获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亚太赛区亚军

日期: 2019-04-04      阅读:


2019328日至31日,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亚太赛在印度诺伊达的阿米提大学(Amity University)举行。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印度、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等国的36个队伍参加。我校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陈江南、吕小容,2018级研究生刘佳宸在西安交通大学苏金远教授的远程指导和2016级研究生应瑶慧的的指导、帮助下,成功获得亚太赛区的亚军,这也是中国参赛队在亚太赛中的最佳名次。

本次比赛持续三天,武大代表队通过初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的精彩表现,击败了来自澳大利亚、印度等国的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在决赛过程中,武大代表队和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代表队进行了激烈交锋。队员们面对法官的犀利提问,毫不怯场、自信大方地从案件管辖、诉讼资格、实体争议等方面协助法官梳理本案的法律关系。最后,武大代表队以微弱的差距惜败新加坡代表队。

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由国际空间法学会(IISL)于1992年始创。比赛以著名国际法学家、国际法院任期最长的前大法官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命名,通过模拟两个主权国家在国际法院进行诉讼,考察法学学生的法律分析、检索、阅读、写作、口头辩论等综合能力。因其每年总决赛均由国际法院三位现任大法官亲自出庭审理,成为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三个模拟法庭比赛之一。大赛由亚太、北美、欧洲以及非洲四大赛区组成,每个地区的冠军队将代表本地区参加世界总决赛。亚太地区赛开始于2000年,相对于北美、欧洲赛区,是当今世界最活跃的赛区,走在空间法研究前沿的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各大高校纷纷组队参加。

今年是我校代表队参加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的第二年,队员们秉承着“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武大精神,在法律检索、文书写作、口头表达等多方面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和充分的准备,在竞赛中展现了珞珈学子的风采与强大的团队精神。

 

 

4

1

 

 

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