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法治湖北论坛”并获佳绩

日期: 2019-10-31      阅读:

2019年10月30日,由湖北省法学会和湖北省商务厅联合组织开展的第十一届“法治湖北论坛”在武汉市洪山宾馆顺利举行。此次论坛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相关问题研究”为主题,前期通过公开征文、定向约稿等多种方式鼓励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主题积极投稿。经湖北省法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和学术委员会评定,共评出优秀论文30篇。此次论坛还邀请了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叶威同志就“《外商投资法》的立法背景与外商投资的法治保障”作专题讲座,并邀请获奖代表围绕论文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在本次论坛征文活动中,我院师生踊跃投稿。院长冯果教授,国际法研究所漆彤教授、刘瑛教授、崔晓静教授以及部分硕博士研究生撰写了一批高质量论文,斩获多个奖项。我院也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教授还主持了“外商投资法治保障问题研究”分论坛,并就4位获奖嘉宾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活动最后,湖北省法学会和商务厅领导对此次论坛的研究成果作出了高度评价,对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外商投资法治建设研究并荣获佳绩表示极大认可和衷心祝贺。


附:本院获奖论文及作者名单:


作者 论文 名次
漆彤 论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决定的司法审查 一等奖
冯果、范鑫 外商投资法治的时代要求与制度实现 二等奖
刘瑛、关千丽 论《外商投资法》中的征收补偿标准及其完善 二等奖
崔晓静、熊昕 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税收征管合作的完善与创新 二等奖
陈子媛 国家安全审查中投资者救济问题研究 三等奖
朱仪 外商投资领域征收制度及实务研究 三等奖
黄文青 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的构建与挑战——兼评《外商投资法》第二十六条 优秀奖



文/图:黄文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