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武汉大学恢复法科教育四十周年暨法科创建一百一十一周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日期: 2019-11-26      阅读:

一簇华彩,雕刻的是四十个年头;万千风雨,铺就盛装的成长之路。2019年11月25日晚,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院长冯果等教职工及校友、学生近400人齐聚模拟法庭,为武大法学送上40岁生日的祝福。晚会由法学院教师敬力嘉、2013届博士校友夏金莱、2019级博士研究生任澎、2018级本科生何雨薇共同主持。

晚会上,通过一档档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看到了一代代珞珈法苑人的默默耕耘,体会到了武大法学院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珈人相聚,共襄法苑盛举;四十周年,展望未来可期。

整场晚会通过舞蹈、合唱、相声、武术、音诗画舞等形式,充分表达了珞珈法苑人的初心与活力。由法学院研究生舞蹈队带来的群舞《碰撞·星火》,“舞势随风散复收,歌声似磬韵还幽”,一经出场就点燃了整个模拟法庭。由袁康、罗国强、黄明涛、李炳辉四位青年教师带来的《法苑四大天王》,或古典、或民族、或深情,与伴舞的法苑学子一起,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绝妙的歌舞盛宴,引起现场掌声雷动。晚会的表演者不仅有在校学生,还有青年教师、各界校友,从不同的侧面充分展示了武汉大学法学院4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成就,展现了法苑校友、师生们的浓厚情谊。

晚会在2016级本科生张瑞涵同学带来的独唱《不忘初心》中画上圆满的句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路。纤歌浓丽,白云留驻。一曲高歌,唱出了法苑人四十年风雨兼程,不曾动摇的坚守。“卌载光阴弹指过,未曾磨染是初心”歌声和那历久弥坚的初心,将伴着法苑人走得更高,更远。

四十年弹指一挥间,四十年沧桑砥砺,四十年栉风沐雨,四十年不懈求索,武大法苑人书写了一副绚丽多彩的历史画卷,成为“珞珈山上的王牌军”。法苑一路,繁花似锦;山水一程,幸甚有你。轻歌曼舞,是珞珈法律人对武大法学院的深情厚意;满堂华彩,是我们对武大法学院真挚的祝福与期待。盛筵必散,但武大法学院还会有更多的四十年,任你我泼墨挥毫,书写新的长卷和华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