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与共建的最高人民法院域外法查明平台上线启动

日期: 2019-12-02      阅读:

11月29日,我院参与构建的最高人民法院域外法查明平台在国际商事法庭网站(http://cicc.court.gov.cn)正式上线启动,标志着全国法院域外法查明统一平台的正式建立。

该平台由最高人民法院联合我院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东盟国家法律研究基地、深圳蓝海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基地、中国政法大学外国法查明研究基地、华东政法大学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等五家机构共同构建,旨在有效破解制约涉外审判实践中域外法查明难的“瓶颈”问题,例如查明途径有限、周期长、使用情况复杂、查明质量参差不齐、查明机构分散等等,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该平台现已面向各级人民法院、诉讼案件当事人及代理律师、跨境商贸投资或跨境争议需查明域外法律的企业,以及需要了解域外法律的立法机关、行政机关、仲裁机构或其他单位开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