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资远副校长一行在德国马尔堡大学看望我院中德班学生

日期: 2019-12-18      阅读:

当地时间11月24-25日,李资远副校长率领的武汉大学德国、瑞士考察团在结束了对杜伊斯堡埃森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访问后来到德国黑森州的大学城马尔堡,对马尔堡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李校长一行重点考察了我院与马尔堡大学法学院的德语法学合作交流项目,并会见了我院正在马尔堡大学法学院交流学习的2017级中德班学生。我院院长助理李承亮副教授随团参加了考察和会见。

25日上午9时,代表团在2017级中德班班长李嘉峰等的陪同下,逐一参观了中德班学生居住的宿舍区,并与各宿舍区管理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考察团来到大学食堂和图书馆,实地考察了德国大学生服务中心的运行机制。通过实地考察,代表团深入了解了中德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及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面临的困难。

11时,代表团与马尔堡大学负责研究与国际事务的副校长迈克尔·博尔科(Michael Boelker)教授、负责德语法学合作交流项目的法学院前院长吉尔伯特·高尼希(Gilbert Gornig)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马库斯·罗斯(Markus Roth)教授等一行进行了会谈。会谈中,双方就高层次人才交流、教师互访、教育教学法改革、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科研平台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就完善德语法学合作交流项目、巩固两校法学院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午,代表团在马尔堡大学萨维尼楼(Savinyhaus)201室会见了在马尔堡学习的12名中德班学生,听取了他们在国外学习生活的感想,并解答了他们关于留学手续办理、保研政策、奖学金评审、学生服务体系等方面的问题。

我校与马尔堡大学合作历史悠久,我院与马尔堡大学法学院共建的德语法学合作交流项目已有12年历史,培养了一大批“语言多种、学科交叉、专业共融”的复合型法律人才,是两校合作的标志性成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