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 2020-01-18      阅读:



  1月13日下午,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学院120报告厅召开。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冯果主持。

  总结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学院党委作了《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报告》,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取得的成绩作了认真总结,并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部署。

  在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全面扛起主体责任,在抓好院党委领导班子自身教育的同时,突出五个“紧”字推动面上工作按时按序稳步开展。一是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做到确保标准、务求实效。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三是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四是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五是紧推整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主题教育,学院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提高了学院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取得了服务师生的新实效;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

  孙德元指出,主题教育活动虽然整体上较为顺利,但对照上级要求、师生期望和学院发展需要还有一定不足。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冯果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