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法学院在行动】法学院党员抗疫突击队一线作战 守护“珈”园

日期: 2020-03-01      阅读:

近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根据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制定了家属区临时封闭管控方案。法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成立学院专项工作小组,自2月18日起开始坚守自己的包干片区,保障校园安全。

“算我一个!”“我报名!”“我可以!”……突击队招募令一发出,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按时到岗、保证完成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副院长吴育生拖着已连续工作30余小时的疲体转战加入突前小分队;李安安老师表示自己已做好随时上“战场”的准备,冉克平老师也在第一时间处理好手中事务后立即报名参与,凸显了教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安丰雷老师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郭新奇老师作为研工部和学院的双突击队员,表示突击在前是职责所在;刘中旭老师克服了空间距离最远的困难,事事向前;谭滔老师、郭婧老师、赵晓耘老师还有连续作战的尚彩云老师是突击队中的女中豪杰,她们表示自己就居住在学校或周边,有义务维护校园的安全,并且说自己做得太微不足道,只盼望着同学们和老师们早日回“珈”;刘翔老师年逾花甲仍壮心不已,表示自己仍然可以为学院作贡献;副书记胡伟作为小组负责人为解决管控难点,提高管控效率,促进管控可持续殚精竭虑;还有暂时困在海南回不了家的“编外队员”王浩老师也一直在为突击分队的人员组成、值守方案和后勤保障进行组织协调……

突击队员一天需连续工作9小时,加之近两周武汉昼夜温差大,正午时分有时直达25度,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不停走动对各位老师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面对困难,学院党员突击队干劲十足,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李安安老师认真负责,不仅及时劝阻居民外出,还上前询问每个来往的行人是否需要帮助,催促他们尽快回家;尚彩云老师在面对一名执意拉着小拖车想外出采购的老人时,耐心为他讲解目前防控的严峻局势和各级管理政策,解释了许久才把老人劝服;安丰雷老师和郭新奇老师值守期间恰遇兄弟单位对学院的捐赠物质到汉,他们马不停蹄地把爱心传递;刘中旭老师和赵晓耘老师值守时正好赶上阴雨绵绵,他们冒雨为社区居民分发爱心菜;吴育生老师主动为一位88岁的老人联系购药,又亲手将购买到的药品送至老人家中;从微信群里得知学院一位退休老教师因孤身一人在疫情期间面临吃饭难题,将爱心盒饭按时送至老人手上成为突击队员每天必须完成的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法学院党员先锋们守土担责、尽心尽力。法学院全体师生也必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英勇的行动,为坚决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