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成功举办《民法典》学习报告会

日期: 2020-07-01      阅读:

7月1日,恰逢建党99周年,法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召开《民法典》学习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教学名师、法学院孟勤国教授主讲。校党委书记韩进、法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支委、内设机构行政人员出席报告会。全体学生党支部支委也通过线上的方式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主持。

孟勤国教授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色两个方面,通过大量生动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论证了民法典是一部凝聚中国智慧、能够推动中国梦实现的现代化、中国化的民法典。孟勤国教授细致解读了民法典物权编和人格权编中的相关规定,认为这两编以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为导向,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

冯果院长对孟勤国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民法典的出台回答了中国之问,回应了时代之需,符合信息社会的要求,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韩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他为以孟勤国教授为代表的武大法律人在民法典制定过程中做出的贡献感到骄傲,鼓励更多的武大法律人在推进国家依法治国、学校依法治校的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