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秦天宝教授参加“金砖国家法律教育网络研讨会”

日期: 2020-08-12      阅读:

8月11日,受冯果院长委托,我院副院长秦天宝教授应邀参加了由巴西调解和仲裁中心(CBMA)主办的“金砖国家法律教育网络研讨会”(Webinar on Legal Education in BRICS),并做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由巴西调解和仲裁中心(CBMA)发起,由该中心学术副总裁Daniel Brantes Ferreira教授主持,来自俄罗斯南乌拉尔大学法学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Elizaveta A Gromoa教授、印度Manay Rachna大学法学院院长Ajay Thomas教授、南非KwaZulu-Natal大学的David McQuiod-Mason教授和秦天宝教授作为主题发言人,分别就本国法律体系、法学教育、法律职业考试、疫情下法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秦天宝教授在发言时,还重点向参与者展示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发展沿革、师资力量、研究领域、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特色,并介绍了疫情期间通过在线方式开展教学和答辩的成功经验以及就疫情相关法律问题开展的研究和主办的各类公益讲座等最新进展,引起了参会者广泛的兴趣。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当加强金砖国家法学教育和法律实务之间的交流,并决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建立相互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和机制,适时组织互访和举办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