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万洪教授为联合国 “工商企业与人权”条约草案修订提供咨询意见

日期: 2020-08-29      阅读:

近日,联合国公布了“工商企业与人权”条约第二稿草案。在草案修改过程中,我校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法学院张万洪教授应邀在亚太区咨询会议上提供了修订咨询意见。咨询会议由联合国工商企业与人权工作组成员、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教授Surya Deva主持,因疫情缘故,在网上举行。张万洪教授关于扩大工商企业侵权受害者保护的范围、健全救济机制等建议在第二稿草案中得到了体现。据悉,人权研究院近年在新兴的“工商企业与人权”领域有颇多研究进展,徐亚文教授承担教育部2017年度基地重大项目“工商业与人权研究”(17JJD820019),张万洪2019年起受邀担任牛津大学出版社《工商业与人权学刊》(Business and Human Rights Journal) 编委会成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