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秦前红教授受聘担任司法部法规规章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委员

日期: 2020-09-24      阅读:

9月24日,司法部法规规章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为专家委员颁发聘书,我院秦前红教授受聘担任专家委员。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会议。

秦前红教授代表受聘专家发言时表示,司法部成立法规规章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有利于引入专业智识,推动法规规章备案审查工作提质增效。作为专家委员,将加强研究,不断吸收新知识,提高适应新变化、新要求的能力,为法规规章备案审查工作持续供给智力资源。他还就做好法规规章备案审查工作谈了意见建议。

司法部法治督查局负责同志就法规规章备案审查工作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专家委员围绕备案审查相关问题开展研讨。

日前,司法部决定成立法规规章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承担法规规章备案审查理论研究与相关实务工作。专家委员会中包括11名院校学者和8名律师,秦前红教授是唯一来自京外院校的专家委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