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日期: 2020-09-30      阅读: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9月29日下午,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受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委托,武汉市火人公益宣传队应邀为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授课中,培训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从校园火灾的危害、火灾影响等方面阐述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生活中常见火灾种类、火灾原因、初期火灾处置方法、火灾事故现场的逃生自救、宿舍教室实验室火灾预防等消防安全常识。在讲授知识的同时,也提醒每一名新同学,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电线老化、乱用大功率电器、充电器过热引发短路等问题,并对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解答,纠正大家在生活的错误认知和做法。

现场学生认真聆听,秩序井然。讲座结束后,新同学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