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代表队荣获第二届新加坡国际调解比赛银牌、铜牌

日期: 2020-11-20      阅读:


 

20201030日至118日,为期两周的第二届新加坡国际商事调解比赛在线上成功进行。本次比赛的主要组织者为新加坡国际调解协会(Singapore International Mediation Institute)、合作性争端解决协会(Collaborative Dispute Resolution Club)、调解者咨询服务机构(Peacemakers Consulting Services)。新加坡国际争端解决协会(Singapore International Dispute Resolution Academy)、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Singapore International Mediation Center)、新加坡调解中心(Singapore Mediation Center)三个协会组织也对本场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诸多支持。本次比赛吸引了分别来自32个不同国家的400位参赛者,共有48个比赛队伍、76位评委参加。

2020-11-17 20:44:22.095000

武汉大学法学院、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大力支持学生参赛。国际法研究所乔雄兵副教授、李建坤博士研究生担任教练,四位参赛队员分别为2019级国际私法硕士研究生彭秋红,2020级国际私法硕士研究生庄可,2020级经济法硕士研究生袁添以及2020级法律硕士生李家霖。此外,武汉大学国际商事调解队的参赛前辈方怡婕与张蕊萌对比赛进行了悉心指导。

 

2377080c438f34caf43c7abf3c8262e

 

119878d8b3b0ad98031ca224a342ca9

 

本次比赛赛题均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专业性较高。在此次比赛中,我院代表队共参与七轮比赛,分别以调解当事方代理人的身份参与五轮比赛,以调解员的身份参与两轮比赛。经过为期两个星期的精彩而激烈的比赛,武汉大学代表队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此次调解竞赛(Mediation Advocacy)的银牌和调解员(Mediation)竞赛的铜牌。

Silver Medal

Bronze Medal

 

 

40154a2eff09980bb5bd50bce858283

本次比赛,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武汉大学、武汉大学法学院和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的国际声誉,武汉大学也将就如何充分发挥《公约》的积极作用,建立既具有国际先进性又具有中国特色的商事调解法律体系贡献智慧与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