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星光尽染,薪火相传—— 庆祝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成立40周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日期: 2020-11-23      阅读:


 满目星光,所及之处尽是法苑人;薪火不尽,所传之人皆是归珈人。20201121日晚,在欢歌笑语与热忱期待中,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文艺晚会在模拟法庭如期举行。在这个满堂尽是暖意、满目皆是温情的日子,在这个呼朋唤友、良久重逢的夜晚,在这个五色十光、精彩纷呈的舞台,法苑人济济一堂,共同为国际法研究所庆生!

 

伴随着《大碗宽面》轻快的韵律,文艺晚会拉开了帷幕。我院研究生FM舞社用她们极具感染力的舞蹈,向观众传递着法苑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友陈勇为国际法所四十周年赋诗一首《这里的星光》,他的声声动情朗诵表达了对武大求学与生活日常的怀念,充满了对母校、对国际法所发自心底的热爱与祝福。

 

歌曲《Hero》赞颂了这座英雄城市,展现了珞珈法人在新时代、新形势之下不忘初心、不惧挑战的精神,以自己所学为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奋力奔波,勇往直前。

 

法学院合唱团带来了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与《为要寻一颗明星》,合唱团的各位成员用优美的歌声为国际法所成立40周年华诞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国际法所的老师们以一曲《无价之姐》惊艳全场,表演中台下掌声四起,欢呼阵阵,完美展现了国际法青年学者科研中勇攀高峰,生活中多才多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法学院本科生珞行客剧社自行编导的话剧《摊牌》,以形象的对话出色地演绎了智勇珞珈人不畏命运安排的拼劲和不向命运低头的干劲。

 

 

《武动人生》与《彝族舞曲》两段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意境非凡,内涵丰富,蕴藏着我院在行动中展现的广度,以及知行合一的立学态度,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由本科生山水舞社带来的舞剧《我的未来不是梦》柔中有刚,情感充沛。台上演员的声声呐喊也代表了珞珈人对未来毫不迷茫,努力进取的信念。

罗国强教授弹唱的《乌兰巴托的夜》悠扬动听,乐曲展现了珞珈法律人在依法治国道路上默默前行,脚踏实地。

周晓宇、瞿哲等人带来的合唱《武大的回忆》将大家带回到珞珈求学生活的美好记忆,晚会最后在《武大的回忆》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去星辰大海,归来仍是珞珈少年。四十载的风雨兼程,成就了今天的春花秋实。校园的所学所获,坚实了爱国奉献的根基。未来,珞珈法律人定以爱国情为初心、强国志为使命、报国行为担当,肩担大任,续写华篇,不负韶华!

                                                                                    (文:徐滢朝、邵炎、田謄杞等;图:田謄杞、胡道毅、徐文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