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由我院牵头编撰的首部《中国健康法治发展报告》岀版

日期: 2020-11-27      阅读:


     由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和泰康保险集团科研团队共同编撰的我国第一部健康法治蓝皮书《中国健康法治发展报告》,日前由社会科学文献岀版社岀版。

报告主编、我院院长冯果教授认为,首部《中国健康法治发展报告》聚焦推进国民健康法律治理过程中的既有成果、创新思想和发展趋势,科学评估我国健康法治事业的发展状况,是观察中国健康行动实施状况的法制视角,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布局在健康法制领域的创新体现。

此报告尝试利用多元化的研究工具对中国健康法治领域的成果和经验进行记录、提炼和总结,共分6个章节,43万余字。“总报告”理性检视了过去一年中国健康法治的建设和实施态势,并结合新冠疫情对我国健康法治领域的多方挑战,对中国健康法治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健康法治指数”首次借鉴文本挖掘和PMC指数模型方法,从9个维度构建健康法治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并尝试运用这种评价指标体系,剖析了各地区健康法治建设的成效与缺陷,提出了改进路径与建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