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

日期: 2017-12-13      阅读:

2017年12月9日,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武汉大学法学院10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年会由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承办,湖北维思德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全国部分高校和湖北省各级人民法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部门的近百名理论与实务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年会。

微信图片_20171210233003

本次年会由换届大会和学术研讨会两大部分组成。开幕式和换届大会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劳动法分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主任喻术红教授主持。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张荣芳教授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宣读了换届批文,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林嘉教授,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主任、党组书记魏月明先后致辞,对省社会法学研究会过去几年的工作高度赞扬,并表达了美好祝愿。

IMG_4806[1]

图为喻术红教授主持开幕式

IMG_4846[1]

图为冯果教授致欢迎辞

IMG_4819[1]

图为张荣芳教授作报告

DSC00752

图为王龙秘书长宣读批文

DSC00764

图为林嘉教授致辞

DSC00808

图为魏月明主任致辞

经全体会员一致表决,大会通过了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张荣芳教授作的工作报告。经选举,武汉大学张荣芳教授当选为新一届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武汉大学喻术红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管斌教授等11人当选为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韩桂君副教授等2人当选为副秘书长,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飞处长等38人当选为常务理事,艾斯琪等122人当选为理事。

DSC00733

图为选举环节

换届大会结束后,与会嘉宾以“共享经济与社会法”为主题,围绕“共享经济对社会保障法的影响”和“共享经济对劳动法理论与实践的挑战”两大子议题,开展了两个单元的学术研讨会。三十位发言和与谈人或从理论出发、或从法律实践出发,探讨了共享经济的相关概念、劳动和社会保险法律制度在保护灵活就业人员时面临的实践难题、共享经济下劳动者权益保护问题的研究现状及应有的研究进路等重要内容,在结合我国具体国情的基础上,从理论与实践两个角度提出劳动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改革路径。整个学术研讨会期间气氛热烈、亮点频出、掌声不断、精彩纷呈。

年会闭幕式由省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汉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主任喻术红教授主持。喻术红教授本次年会的相关主题发行了总结,并就共享经济用工模式下社会法的改革方向提出了具体建接着大会青年奖项获得者行了颁奖经评选专组严格遴赵乾等分别获得青年文一、二、三等优秀奖。最后,省社会法学研究会会、武大学法学院张荣芳教授行了总结发言。荣芳会长对本次年会内容行了全面总结,就共享经济与社会法这一主题表达了深刻见地,向全体会员表明了做好省社会法学研究会未来工作的决心,并对全体会员、协办单位以及会务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至此,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期待研究会未来的工作越越好!再创辉煌!

(供稿:邹新凯;摄影:杨宇航,郑日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