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孙晋教授为全国公平竞争审查培训会授课

日期: 2017-12-06      阅读:

20171127-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西安召开全国公平竞争审查培训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改委(物价局)分管价格与反垄断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监与反垄断局局长张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孙晋教授应邀参会并进行授课。

IMG_0188.jpg

会上,陕西省物价局副巡视员朱亚利介绍了该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河北、浙江、安徽、湖北、湖南、福建等省份依次作了经验介绍。国务院反垄断专家咨询组成员、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黄勇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孙晋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进行了精彩授课。他们在授课中强调,确立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和建立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市场经济法治思想的基本内涵,对促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意义重大。国家发展改革委价监与反垄断局李青副局长和王火旺处长也对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各地要立足长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反垄断执法力度,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IMG_0189.jpg

另据悉,孙晋教授近期还专门为湖北省物价局组织的全省反垄断执法和推进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做了两场辅导报告。

(供稿人:杨光华、闵鑫)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