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竞争法专业委员会完成换届我院宁立志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

日期: 2017-09-26      阅读:

2017年9月16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成功召开。会议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其后进行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常务理事、负责人、监事长和监事。同时,表决通过了研究会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专业委员会及其负责人。我院院长冯果教授当选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我院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宁立志教授在连任常务理事的同时,当选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竞争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法学会成立于1949年,共设55个专门研究会,包括2002年正式成立的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其下设学术委员会以及五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为:经济法理论专业委员会、宏观调控法—财税法专业委员会、宏观调控法—金融法专业委员会、市场规制法—消费者保护法专业委员会以及市场规制法—竞争法专业委员会。

换届后,由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黄勇教授(我院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吴宏伟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宁立志教授和湖南大学法学院郑鹏程教授三位副主任委员组成的新一届竞争法专业委员会将继续本着紧密团结、扎实工作的态度和传统,不断开创竞争法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新局面,争取为竞争法学科、经济法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 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