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亚洲国际法学会第六届双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日期: 2017-09-04      阅读:

825-26日,亚洲国际法学会第6届双年会在韩国首尔举行,此次研讨会主题为“不确定时代的亚洲和国际法(Asia and International Law in Times of Uncertainty)”。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三百多名代表,包括来自联合国国际法院、国际刑事法院、国际海洋法法庭的法官,来自亚洲各国的外交部法律官员和专家学者以及部分欧美国家的学者。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在两天的时间内,与会代表共召开了29场专题讨论,就国际法各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内容涉及亚洲视角下的国际法、网络安全与国际法、国际海洋法、国际难民法、恐怖主义的国际法应对、国际私法和商事仲裁等诸多领域。

微信图片_20170904140752.jpg

根据国际学术界惯例,本次年会的发言人都通过在全球范围公开征集发言摘要、经过严格匿名评审产生。我院黄志雄教授和朱磊博士向会议提交的论文摘要被组委会选中,并分别受邀在会上发言。黄志雄教授的发言主题为打击网络犯罪国际合作机制的现状与未来,他分析了现有打击网络犯罪的区域立法面临的困境,并就加强相关国际法机制、特别是在联合国框架内制定新的全球性公约进行了探讨。朱磊博士向会议报告了《中国承认与执行外国民商事判决的最新发展》的论文,介绍了2016年中国南京中院适用互惠原则承认与执行新加坡判决的最新案例,并以最高人民法院最近的文件为基础对中国未来在这一方面的法律发展动向做了分析。

亚洲国际法学会成立于2007年,是亚洲地区唯一的区域性国际法学术团体。学会是亚洲最有影响的国际法学术团体,也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法学术团体之一。近年来影响力逐步扩大,双年会是其主要学术交流平台。中国学者积极参与双年会,有助于展示中国国际法学者最新研究成果,就重大国际法前沿问题表达中国学者的立场和声音。

(国际法研究所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