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秦天宝教授参加《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访华座谈会

日期: 2017-09-12      阅读:

201797日,我院副院长、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教授应邀参加了《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Executive SecretaryChristina Pasca Palmer女士访华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来自环保部、国家海洋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科院、中国环境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环境规划院、环保华南所、环保部南京所、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伊利、百度、诺维信等政府机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非政府组织以及企业界的官员、专家、学者和代表等四十余人。

Pasca Palmer女士先以生物多样性在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中的作用为题发表主旨演说,随后听取了中国代表关于中国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的报告。

在座谈时,秦天宝教授首先以个人学习和研究的经历介绍了中国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内立法进展情况,随后从国际履约的角度建议公约秘书处多举办一些各国履约的经验分享活动,同时可以编写一些示范立法,以支持各国国内的履约立法。其他专家和代表也从各自角度介绍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Pasca Palmer执行秘书对此表示感谢,表示秘书处将认真研究和吸收各位的建议,共同推进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执行秘书是现代环境公约常见的职位设置,是公约秘书处的负责人。就《生物多样性公约》而言,执行秘书的主要职责是带领公约秘书处承担公约的行政和财务事务,第十次缔约方大会后,执行秘书还要全面负责公约所有工作方案的实施。Paşca Palmer2016年被联合国任命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的新一任执行秘书。此前,她曾担任罗马尼亚环境、水和森林部部长,并曾担任过欧盟委员会国际合作与发展总署气候变化、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门主管。

据悉,秦天宝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多样性法的教学、研究和实务工作,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他曾先后两次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公约的缔约方大会,并于2016年当选为《生物多样性公约之名古屋议定书》遵约委员会委员,任期四年。

(环境法研究所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