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何其生参加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系列活动

日期: 2014-10-27      阅读:

近日,我院何其生教授参加了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的系列活动。

20141020-24日,应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的邀请,并受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的委派,我院何其生教授作为观察员参加了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第三工作组关于《跨境电子商务交易网上争议解决:程序规则(草案)》的协商。在此次会议上,中国代表团的提案受到了与会成员国的广泛接受,成为推动该程序规则起草的重要力量。何其生不仅参与了中国政府代表团提出的提案,而且参与了中国政府代表团的历次讨论。另外,在会议期间,何其生还与贸易法委员会有关工作组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尤其是云计算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磋商。

2014918-19日,何其生在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参加了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的南亚论坛。论坛的主题为Economic growth in the global economy:contribution of UNCITRAL texts one-commerce and secured transactions to an enabling environment for business。在论坛上,何其生作了China’s Ratification of the E-Communications Convention: What Needs to Be Done的演讲。演讲受到了关注,919斯里兰卡《每日金融时报》(the Daily Financial Times)介绍了何其生演讲的内容(具体网址为:http://www.icta.lk/en/icta/90-general/1456-spotlight-on-electronic-commerce-law-and-secured-transactions-in-colombo.html)。

20148月,应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第四工作组秘书的邀请,何其生就该工作组《关于电子可转让记录的条文草案》提交了咨询建议。(国际法所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