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秦天宝教授在SCI/SSCI期刊上发表长篇论文

日期: 2014-11-04      阅读:

近日,我院秦天宝教授在SCI/SSCI双索引期刊《Sustainability2014年第6期发表题为Challenge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Its Legal Response in China: A Perspective for Social Transformation”(中国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其法律回应:以社会转型为视角)的长篇论文。

它在界定我国社会转型概念、特征的基础上,分别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工业社会向风险社会转变的两种社会转型形态对可持续发展新要求的角度,分析当前我国环境法存在的不足。文章认为,在当前我国两种社会转型并存的情况下,法律的发展既要满足由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转变过程中对可持续发展所提出的要求,同时也要满足工业社会向风险社会转型发展提出的要求,二者需要兼顾,并在此基础上分别从法律理念、原则、制度、实施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完善的建议。

Sustainability期刊以可持续发展为研究主题,它是研究环境、文化、经济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性、跨学科的专业期刊。该期刊被SCISSCI两大引文数据库同时收录,在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秦天宝教授的论文长达32页;论文发表后,很快引起很多国外研究机构和学者的关注,已有机构向该期刊提出了全文转载的申请。

据悉,该篇论文是秦天宝教授继在EI索引出版物上发表论文之后,再一次在权威性国际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的学术成果。(环境法所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