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杜群应邀为鄂州市梁子湖区基层领导干部做生态文明建设讲座

日期: 2013-07-02      阅读:

应鄂州市梁子湖区委的邀请,杜群教授于2013618日上午在梁子湖区政府大礼堂作了题为“生态文明的理论与制度实践”的讲座,梁子湖区“四大家”领导、区直部门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等共一百多位基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听讲。

杜群教授从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性谈起,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所阐述的生态文明建设已经具有了治国策略和国家意志的性质,应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实现发展观转变的里程碑;接着,杜群教授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内涵和基本原则,并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内容对阶段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主要任务、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着重解读转变领导干部的政绩观,把环境保护绩效考核纳入政绩考核是党所提出的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核心任务。最后,杜群教授介绍了广东省已经实施的领导干部环境绩效考核制度的实践,介绍了浙江省安吉县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的经验,并对梁子湖区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提出了有益的对策与建议。

杜群教授的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解读深入、阐述清晰、案例丰富而生动,对鄂州市梁子湖区正在进行的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活动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获得了与会基层领导干部的热烈欢迎。

杜群教授是武汉大学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的成员。(参见:http://sub.whu.edu.cn/18da/news_show.php?id=107)。杜群教授的此次活动是响应武汉大学党委的号召而开展的服务于社会的活动。(环境法研究所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