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冯果教授访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日期: 2014-09-03      阅读:

7月20日至8月20日,我院副院长、武汉大学经济法研究所所长冯果教授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的高级访问学者,赴世界一流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访问,并与美方学者就武汉大学经济法研究所与伯克利法律、商业和经济研究中心(Berkeley Center for Law, Business and Economy)的合作事宜进行会谈。

冯果教授此行会见了金融法和商法专家、BCLBE联席主任Robert Bartlett教授,知识产权法专家、BCLBE执行主任Ken Taymor教授,经济学和法学专家Prasad Krishnamurthy教授以及伯克利法学院访问学者项目主任Lauren Webb女士。冯果教授向美方学者介绍了武汉大学法学院以及武汉大学经济法研究所的办学历史和当前学科、学者结构,表达了希望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以及BCLBE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开拓经济法研究所国际化视野,提升武汉大学经济法学科国际影响力的期待。美方学者高度评价了武汉大学经济法研究所的成绩,介绍了BCLBE的历史和运作情况,并与冯果教授就以下几个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首先,推动人员交流,建立学者学生互访机制。其次,加强学术科研合作,以著作互译、合作研究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再次,在合适的契机下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就中美资本市场发展、金融监管、公司金融法律、金融发展与社会公平等方面的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据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位于旧金山湾区的世界一流大学,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2014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该校排名世界第四。伯克利法学院也享有盛誉,其知识产权法、科技法等学科全美第一,金融法、商法的研究也属世界前列。武汉大学经济法研究所与伯克利法学院渊源已久,孙晋教授曾作为访问学者在该校访学一年,研究所博士生袁康作为武汉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博士生正在该校访学。与伯克利法学院BCLBE的合作将翻开武汉大学经济法研究所对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撰稿人:袁康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