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学评论》编辑部召开创刊三十周年暨编辑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3-03-01      阅读:


2月28日下午,新学期伊始,《法学评论》编辑部在法学院211室召开了“创刊三十周年暨编辑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执行主编赵钢教授首先分析了转型时期传统法学期刊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作了题为“克服困难,齐心协力,为振兴《法学评论 》而努力”的主旨发言。其后,各位编辑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回顾了刊物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缅怀了马克昌先生等前辈学人,交流了编辑体会,肯定了办刊成绩。同时,通过这次座谈会,各位编辑就如何提高办刊质量的问题基本形成了共识,并重点围绕CLSCI期刊的“被引率”、“自发率”、“转载率”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完善审稿、编稿、用稿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和工作规范的一些具体建议和对策。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经济法学科的冯果编辑,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学科的黄德明编辑,环境法学科的柯坚编辑,刑法、犯罪学学科的林亚刚编辑,法制史、行政法学科的刘柱彬编辑,宪法学科的秦前红编辑,刑事诉讼法学科的许康定编辑,法理学科的徐亚文编辑,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学科的赵钢编辑,以及负责技术处理的陈爱华。
供稿人:柯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