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何其生教授在英国SSCI国际刊物发表论文

日期: 2013-03-04      阅读:

2013年1月,英国国际和比较法研究所(the British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nd Comparative Law)刊物International & Comparative Law Quarterly (ICLQ)发表了我院何其生老师的文章Reconstruction of Lex Personalis in China。
文章认为,属人法事关自然人身份、能力、婚姻家庭以及继承领域涉外民事法律关系的处理,不仅影响着在外国的中国人的利益,也涉及到在中国的外国人的权利。针对201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中属人法的变化,作者通过比较的视角详细地讨论了我国采纳经常居所作为属人法连接点的原因和优势。文章认为,在经常居所的界定上,我国现有的规则仅仅关注当事人1年的居住期限,而没有关注当事人的居住意图。最高人民法院应该赋予法官以自由裁量,通过实践,摸索规则,进而灵活和科学地界定经常居所。
International & Comparative Law Quarterly已经有62年的历史,目前的影响因子为0.789。该文发表后,目前已经受到不少国际同行的关注。
另外,何其生老师自2012年以来,还有如下文章在国际知名的比较法和国际法刊物发表:
1. Qisheng HE, Changes to Habitual Residence in China’s Lex Personalis, Yearbook of Private International Law, Vol. 14 (2012).瑞士比较法研究所所刊
2. Qisheng HE, The EU Choice of law Communitarization and the Modernization of Chinese Private International Law, RabelsZ, Vol. 76(1), 2012.德国马普比较法与国际法研究所所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