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康均心教授新著“SPORTS LAW IN CHINA”在荷兰出版

日期: 2013-03-27      阅读:

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准备和辛勤撰写,法学院康均心教授率领的研究团队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国际法律大百科全书——中国体育法部分》的研究成果SPORTS LAW IN CHINA2012年底在荷兰出版面世。该书为全英文作品,由荷兰Wolters Kluwer出版社出版。

康均心教授是我国首批指导体育法方向博士研究生的博士生导师,康教授在体育竞技冲突的刑事解决机制领域多有著述,具有极重要的学术地位,尤其在研究反兴奋剂和体育竞技冲突解决领域成果突出。

出版SPORTS LAW IN CHINA”的Wolters Kluwer出版社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其出版的图书、期刊一向以高品质著称,备受国内外专家和学者的信赖和赞誉。康教授应KluwerAcademic Publisher邀请撰写的SPORTS LAW IN CHINA”,是多卷本的国际法律大百科全书中的一卷,其中全面介绍了中国体育法的研究现状以及实践情况。

中国正由一个体育大国向开放的体育强国转变,体育运动的国际化亟需大家共同努力,世界体育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制定和完善体育全球性统一规范更需要中国的经验和贡献。在尊重各国体育发展的差异性和体育文化多元化的前提下,通过比较研究的方法,求同存异,才有可能制定出符合各国利益,并为各国签署并遵守的国际性体育规范。该书以此为使命,向世界全面介绍中国体育法,其重要性毋庸置疑。

该书从中国体育法的历史沿革入手,全面介绍了我国体育领域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等,同时还对我国各级运动组织的相关条例等进行了充分阐述。根据体育运动职业化发展的趋势以及体育运动与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密切联系,告诉世界:在中国,无论在反兴奋剂、体育竞技冲突解决机制上,还是在损害赔偿责任等棘手的问题上都将有法可依,SPORTS LAW IN CHINA的出版填补了该研究领域的空白。

与其他学术研究型书籍不同,该书兼具学术性与实践性。该书的出版,其意义不仅在于学术成就,对于实务部门而言同样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其出版发行不仅会让国际社会更了解中国体育法的发展,为世界体育法的研究、发展贡献中国力量,也将有力推动中国体育法的研究和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