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易显河教授在美国国际法学会2013年度大会作相关专题报告

日期: 2013-05-06      阅读:

43日至6日,我院易显河教授参加了美国国际法学会2013年度大会,并应会务组邀请在“Domestic Treatment of Universal Jurisdiction”的专题组作了“A Call for a More Rigorous Assessment of Universal Jurisdiction”的专题报告。共有四名发言人在专题组会议上发言,此次会议吸引了很多与会学者,包括几名国际法院的法官和前任院长。

易显河教授认为当前对“普遍管辖权”的讨论体现了对此概念的认知混乱,且夸大了该管辖权的存在。他主张把该概念正名为“universal concern jurisdiction”,使得该管辖权的唯一根据是对相关犯罪的普世关注。此种普世关注并不能立刻延伸出universal concern jurisdiction的存在,而是达到一定程度后,对犯罪的universal concern jurisdiction才形成的。这种存在是一个单独的决定,是由国际法形成的程序决定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