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杜群教授新著《生态保护法论》出版

日期: 2013-05-07      阅读:

杜群教授的专著《生态保护法论——综合生态管理和生态补偿法律研究》于近日出版。杜群教授在这本专著中,以当代中国环境法发展的两个热点制度领域——综合生态管理和生态补偿为主线,运用生态学、规范法学和社会学等多学科方法,提出环境法的新兴法域——生态保护法,并论述其概念和范畴、立法框架、制度演绎和规范构成。这是一本反映生态文明进程中中国环境法在21世纪最新发展的学术著作,是杜群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的重要展现。

同时,杜群教授的此本专著为“珞珈法学精品文库”的首部著作。为了传承珞珈法学的精神和传统,鼓励武汉大学法学院的教师进行原创性的法学研究,法学院2011年决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合作出版“珞珈法学精品文库”,以集中呈现珞珈法律人对法学理论和法制建设的新观察与新思考,并藉此体现珞珈法律人的学识和襟怀,反映珞珈法律人的抱负与宏愿。(引自肖永平《珞珈法学精品文库总序》)(胡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