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杜群教授主编的英文新著出版

日期: 2013-05-07      阅读:

杜群教授作为第一主编的英文新著《Law, Policy and Dryland Ecosystems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由全球环境基金、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自然保护同盟联合出版、全球发行。《Law, Policy and Dryland Ecosystems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是中国-全球环境基金干旱生态系统土地退化伙伴关系的国家规划框架(20032012)项目实施的一个重要成果,是对其所属的“土地退化防治法律政策能力建设子项目”资助的研究专题的凝练和总结。

全球环境基金干旱生态系统土地退化伙伴关系的国家规划框架项目是一个旨在通过加强对基础条件和机构能力建设,遏制土地退化,并且在全球环境基金业务规划12OP12)的框架下,提供可行的投资项目示范模式的环境与发展的国际合作项目。杜群教授在2003-2008年作为亚洲开发银行聘请的高级中国环境法顾问,承担了CPF 项目中的 “土地退化防治法律政策能力建设子项目”的整体活动的规划设计和实施指导。“土地退化防治法律政策能力建设子项目”是中国迄今为止投资力度最大、参与部门最多的环境资源法的国际合作项目。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在2005-2007年通过招投标参与“土地退化防治法律政策能力建设子项目”部分咨询活动(http://riel.whu.edu.cn/article.asp?id=27253),为该项目的培训和宣传做出了重要贡献。

“土地退化防治法律政策能力建设子项目”首次以国际合作的实践方式将综合生态系统管理理论引入中国环境资源管理和法制领域,并致力于从理念到制度规范的推广和完善,在中国环境法治建设中发挥着广泛、深远和持续的影响力。(胡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