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日期: 2012-12-17      阅读:

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我院孟勤国、温世扬、陈本寒等教授参加会议
2012年12月8日,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省洪山区人民法院顺利召开。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胡兴儒同志,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博士,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我院博士生导师温世扬教授,湖北省洪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义光同志,湖北省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吕小武同志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年会。我院孟勤国教授、陈本寒教授、余立力副教授、李承亮副教授、杨巍副教授、武亦文博士等参加了本次年会。
温世扬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2012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在湖北省法学会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开拓创新,团结各理事成员,取得了丰硕成果。
温世扬教授还在研讨会中以 “人格权立法问题研究”作了主题发言,他从人格权的基础理论、人格权的立法构造以及人格权的商品化三个方面对人格权立法问题作了深入探讨。他指出我国学界对人格权的基本理论研究还比较薄弱,围绕人格权的性质、立法模式等问题还存在较大的分歧。
我院民商法教研室余立力副教授在第四单元研讨中担任评议人,对报告人的主题发言作了精彩的点评,引发与会者强烈共鸣。
随后,会议进行了理事增补,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我院博士生导师陈本寒教授对本次理事增补工作作了说明并宣读理事增补决定。我院青年教师武亦文博士新增为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
最后,会议对本次年会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我院民商法专业博士研究生刘韡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供稿人刘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