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秦天宝教授受聘参加荷兰蒂尔堡大学博士答辩

日期: 2013-02-26      阅读:

日前,我校“可持续发展战略下的环境法治”70后团队带头人、法学院副院长秦天宝教授受聘担任荷兰蒂尔堡大学法学院博士论文评审专家和答辩委员会委员,并于2013年1月30 日参加了该学院环境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的毕业答辩。
此次参加答辩的博士生周琛,是法学院2008届的优秀硕士毕业生。毕业后,她获得国家高水平大学公派出国留学奖学金,赴荷兰蒂尔堡大学攻读国际环境法方向的博士研究生,是我校最早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平台和政策公派出国留学的硕士研究生之一。在荷兰留学期间,周琛师从欧洲知名的国际环境法专家Jonathan Verschuuren教授。她认真好学、刻苦研读、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极大地锻炼和提升了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用三年半时间完成了荷兰本土学生通常需要四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的博士论文。其论文受到了评审专家的普遍好评,其答辩也获得了答辩委员会的一致认可。答辩会主持人蒂尔堡大学法学院院长Corien Prins根据其学位条例的规定,当场宣布授予周琛法学博士学位、并向其发放博士学位证书。周琛也成为蒂尔堡大学法学院乃至整个学校首位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公派研究生,这在该校也产生了积极而强烈的反响。
本次答辩委员会的组成中,其他答辩委员均是来自荷兰国内的知名专家,秦天宝教授是唯一受邀的国际学者。这也秦天宝教授继2010年受聘为答辩委员会委员参加法国巴黎十一大博士答辩以及2012年先后受聘为比利时根特大学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博士论文评审专家之后,再次参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博士答辩活动。此次受聘进一步提高了武汉大学法学院以及秦天宝教授的国际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也是该70后团队“国际化”建设的一项标志性成果。
答辩前后,秦天宝教授还与蒂尔堡大学法学院Prins院长和Somsen副院长就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商谈。双方都认为,双方派遣和接受博士生的工作卓有成效;双方同意,此为契机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和领域、扩展合作形式,以期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