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洪浩教授应邀赴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讲学

日期: 2012-11-07      阅读:

11月1日,应湖北省人民检察院邀请,武汉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洪浩教授,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报告厅作学习《刑事诉讼法》(修正案二)专题辅导报告。
洪浩教授以《中国特色逮捕、羁押制度的形成与发展》为主题,着重介绍了《刑事诉讼法》(修正案二)关于逮捕羁押制度的重大进步。报告以 2012年10月刚刚发布的《中国的司法改革》中关于我国的全新的逮捕羁押制度改革入手,结合国际、国内逮捕羁押发展的历程从三个方面专门介绍和阐释了我国逮捕羁押制度的形成的背景、发展的现状;分别是逮捕羁押制度的源与流,我国的逮捕、羁押制度的形成,中国特色的逮捕、羁押制度的发展;在此基础上,他对我国未来的逮捕、羁押制度做了展望,其核心即是逮捕、羁押制度的司法化。
报告会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审查批捕处副处长罗杰同志主持,他对洪浩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报告会后,韩先清处长等会见了洪浩教授,双方对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做了探讨。
全省检察系统中审查批捕、侦查监督等部门的负责人、骨干等近200余同志出席并聆听了报告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