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周叶中、秦前红、江国华出席省宪法学会年会

日期: 2012-11-12      阅读:

  2012年11月11日,“宪法实施三十周年与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地方立法研究会2012年年会”在武汉市晴川假日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地方立法研究会、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办,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武汉市法学会、武汉市地方立法研究会承办。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各地市州人大常委会等机关、部门和单位的百余名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武汉大学法学院周叶中教授、秦前红教授、江国华教授参与了本次会议。

周叶中教授参加大会开幕式并作主题发言
  开幕式由武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于建海同志主持。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兴儒同志,湖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蒋碧昆教授,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同志分别致辞。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卢国祥同志出席会议,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在开幕式上,湖北省法学会研究会会长、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叶中教授就“现行宪法颁布实施三十周年回顾与展望”,湖北省地方立法研究会会长周冶陶同志就“地方人大三十年立法情况回顾”,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规工作室主任王亚平同志就“人大监督工作三十年回顾与新阶段展望”等议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研讨会期间,与会学者围绕“宪法实施三十周年与法治建设”的主题开展集中讨论。研讨会分为三个单元,学者们围绕宪法实施三十周年的回顾与展望、宪法实施与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地方立法与法治湖北、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等议题提交了40多篇论文,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周叶中教授、秦前红教授、江国华教授与参会代表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