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代表队在第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 2011-11-30      阅读:

2011112225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举办的第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在北京开赛。有来自国内25所著名高等院校法学院(系)代表队的近200名选手参加比赛;累计57 场比赛;有包括7位外籍律师和仲裁员在内的40余位仲裁员及国内外知名律师作为评委。

在肖院长大力支持下,在来自汉堡大学的Susan Wintermuth教授、梁雯雯老师、研一学生封雪、研二学生侯鹏等教练的指导下,武汉大学代表队的陈芳芳、陈溪、海玉、李黛妮、刘思艺、唐塞潇、王骁、张正等八位同学在几天的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出色的团队合作、丰富的法学功底、优秀的英语能力以及冷静沉着的气质,充分展现了武大法学院学生的风采,顺利晋级到淘汰赛阶段。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惜败于最后的冠军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武大参加该比赛的历年最好成绩!

比赛取得的成绩是队员充分准备和教练辛勤付出的共同结果。法学院代表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很多仲裁员以及兄弟院校的广泛称赞。李黛妮和王骁同学分别获得了巡回赛和四分之一决赛最佳辩手的称号,陈溪同学获得了特殊贡献奖。从这次比赛中,队员们学习到了课堂上难以学到的知识与经验,也收获了信心,相信队员们可以继续代表队去年的辉煌,在香港和维也纳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注: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英文简称CIETAC)主办。比赛采用模拟商事仲裁中提交书面文件与开庭审理的形式,突出理论与实务的结合,对于在校法学院学生提高法律实践水平、提升实战能力有着很大帮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