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国高校社科信息资料研究会第14次理论研讨会在宜昌顺利召开

日期: 2012-08-02      阅读:

全国高校社科信息资料研究会第14次理论研讨会于2012年7月21-25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大学召开。该研究会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经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一级群众性学术团体。此次会议由湖北分会承办,全国理事会副会长兼湖北分会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图书馆严玲同志主持,三峡大学图书馆彭传新书记到会致辞并做发言,全国学会刘希明会长做了研究会两年来的工作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围绕“特色质量 创新:‘十二五’时期的高校社科信息资料工作”这一主题展开了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及汇报,内容涉及高校院系专业图书馆/资料室的资源建设及信息化建设、馆员的职业素养与业务培训、学科馆员制度建设等专题。参会代表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对共同关心的问题和业务工作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和研讨,取得了预期效果。在研讨会闭幕式上,举行了参会征文的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该学会理论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为国内高校图书资料工作者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此次湖北宜昌三峡大学第14次理论研讨会得到了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河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广西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等院校图书馆及院系分馆(资料室)近8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是历届参会单位及代表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举办最成功的一次。我馆周华敏和陈丹频两位同志也参加了会议并提交了论文。
院图书馆综合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