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申银万国证券公司杜平副总裁来我院与学生交流

日期: 2011-05-05      阅读:

2011420上午九点,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平先生在法学院120教室作了精彩的“金融与法律的几点关系”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我院刑事法研究中心康均心教授主持,法学院百余位学子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讲座开始之前,法学院侯振发书记为杜平先生颁发了“武汉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的聘书。

杜平先生以金融与法律的几点关系为题,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我国金融业的概况及特点,即银行业处于主导地位,保险、证券、基金业高速发展等。接下来杜平先生着重说明了我国证券业的现状和展望,他说到我国现有106家券商,证券业在我国金融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对资源配置、经济发展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但也存在相当的不足,例如投资理念、投资产品等都还有所欠缺。在此基础上杜平先生谈到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即法律人如果面对金融业的风险和挑战,把握金融业发展的机遇,他从知识储备、法律专业知识的巩固和相关资质的具备几个角度谈了法律人融入金融业需具备的条件,并对武大学子参与金融业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杜平先生精彩的讲演引起了众多学子的高度关注,在提问环节,许多学生针对如何参与金融业、法律人在进入金融业所具备的优势和弱点以及如何准备相关资质考试等感兴趣的热点问题逐一提问,杜平先生均给予了充分而又精彩的回答。讲座气氛融洽始终,很多学生都感到颇有收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