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梁福麟先生“英美普通法中合同法的特色”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 2011-05-13      阅读:


512晚,知名律师梁福麟先生应邀在法学院120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英美普通法中合同法的特色”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冯果教授主持,法学院一百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先生从英美法中的普通法与衡平法为切入点,介绍了英美法国家法律制度的特点,并以此为基础对普通法中合同法进行了详尽的解析。在讲座过程中,先生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介绍了英美合同法的典型原则与规则。此外,先生还以其丰富的法学教学和律师执业的经验,对法律移植、法学教育和律师职业技能的训练提出了精辟独到的见解,并且还就国际贸易中的双语合同的相关问题与法学院师生进行了探讨。先生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深入浅出,令参与讲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冯果教授在总结点评中对先生的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学们也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先生的感谢。


梁福麟先生是在美国、英国和香港执业的著名律师,毕业于牛津大学,曾先后执教于香港大学法学院、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加州罗耀拉大学法学院、南加州大学法学院等。先生的本次讲座是法学院学术交流活动的一个缩影。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为法苑学子提供了领略杰出法律人风采、提升自身法学素养的平台,是法学院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

(供稿:袁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