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秦天宝教授参加法中环境协会工作会议

日期: 2011-05-13      阅读:

2011年5月6日,受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法中环境协会(Environnement France Chine)中方名誉主席王树义教授委托,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法中环境协会中方主席秦天宝教授在法国巴黎参加了法中环境协会的工作会议。



参加本次工作会议的还有法中环境协会法方主席Manuel PENNAFORTE律师、协会理事Gallet ALOIS律师、协会理事Sébastien BECK律师以及协会理事、巴黎十一大代表李俊毅博士等人。会议主要讨论了举行中法环境法专题研讨会以及加强环境法硕士生联合培养两个议题。双方初步商定2011年10月下旬在武汉举行第一次中法企业环境法律问题专题研讨会,并就会议的主题、规模、参会人员、组织形式以及经费来源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还一直同意继续推动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与巴黎十一大法学院之间关于硕士生联合培养的项目,并积极筹措资金,争取为来访学习的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双方商定,进行挑选和面试第一批来法学生,争取在9月份按时入学。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对商讨过程和结果都很满意,并表示将继续保持紧密联系,以不断推动协会工作进展和中法环境法的合作。


据悉,法中环境协会成立于1981年,在法国政府正式注册。其前身是“国际法律人才交流促进协会”(ADEIJ),为适应法中交流新形势的需要,2009年正式改组并更名为“法中环境协会”(AFCE)。王树义教授被推选为中方名誉主席,秦天宝教授被推选为中方主席。该协会的主要宗旨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在所有热衷于推动中法共同利益的人士之间、尤其是在中法环境法领域、建立和发展持久的合作关系;二是促进和加深法国大学(尤其是巴黎第十一大学)和中国所有与环境法相关的大学、院所以及其它实体(特别是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其主要合作伙伴是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巴黎第十一大学让•莫奈法学院、Boivin & Associés 律师事务所、Jones Day 律师事务所和中国法国工商会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